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皋兰县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赴皋兰县第四中学开展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3 来源:

“凝心聚力,携手同行”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赴皋兰县

第四中学开展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11月20日下午,应皋兰县第四中学邀请,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四位辅导教师来到皋兰县第四中学,为该校定点班级的46名学生带来了以“凝心聚力,携手同行 ”为主题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张老师认真讲述活动规则

  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是在综合本学期历次心理课程主题和同学们活动反馈要点的基础上设计的专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可以结合之前所学课程重点,身体力行开发大脑潜能,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自我竞争意识。在张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通过“破冰分组”活动,有效地完成了团队分组。接下来的“穿越电网”和“突破雷阵”的两个主题活动由四位老师分别带领,竞赛各环节叠加用时最短队获胜。孩子们在不断地试误中逐步体会到活动设置的意义,不断努力突破思维桎梏、通力合作逐级闯关。全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学生们拼尽全力进行“穿越电网”


认真聆听带队老师发出的每一步指令


即使争分夺秒也要冷静思考


收获成功后的灿烂笑容

  活动结束后,心理辅导站的各位老师与该校心理教学负责人及班主任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校方对辅导站开展的心理辅导效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并希望能与辅导站未来有进一步合作,为该校学生提供更多的心理援助,开展诸如“青春期叛逆”等更加多元化、贴合学生心理的专题教育课程,让孩子们不仅可以接受专业的心理辅导和咨询,也能够学习专业的心理健康知识。辅导站的老师们对课程给孩子们带来的转变也由衷鼓舞,深感欣慰,纷纷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为该校的学生带来专业的心理辅导和更多元的心理健康课程,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朱老师谈自己对心理健康辅导效果的切身感受


深入探讨进行中

  本次活动是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本学期定点下学校的收官活动。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结合在校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将理论教学与学生体验相结合,通过趣味性的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激发心理潜能,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充分开发大脑潜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辅导站会尽最大努力,继续发挥市级站的辐射作用,结合地域特点和受众身心发展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文玲